其實從懷孕到現在,真要說要有什麼無法忍受的不舒服是沒有的,

只是覺得容易疲累,偶爾嘔吐,食慾沒那麼好而已,

再加上懷孕的年紀還沒超過30歲,總覺得自己還是跟一般人一樣,生活習慣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

24wks  

直到聖誕節的前一天晚上,時不時的覺得肚子變好緊好硬,突然想起上次產檢時醫生跟我說,

如果一個小時以內肚子變硬八次以上的話,就直接去產房報到喔!去測宮縮的頻率~

殊不知我現在居然3-4分鐘就變緊一次,這是怎麼回事......

想說先在床上躺一躺好了,直到睡覺前整個宮縮的情況好像有了改善,

久久才緊一次,所以就先入睡休息~

早上起床的時候,又開始感覺3-4分鐘宮縮一次,覺得實在是不太對勁,只好直奔醫院,

到了產房,有一種提前預習四個月後的畫面,有正在待產的孕婦,也有剛生完虛弱的產婦,

還有剛出生還紅通通的baby正被推往媽媽身邊,

護士看到我靠近櫃檯,就上前來問我有什麼狀況,我說我來測宮縮的,因為頻率好像有點頻繁,

她就馬上問了我幾週,25週這個數字在產房這個空間裡,似乎出現的有點意外,因為充斥著30幾週的孕婦們,

突然有個25週的,還讓別的護士特別轉頭過來看了一下,

而且好險的是,幾乎都沒有床位了,我還在櫃檯等了一陣子,護士們才橋出一個床位讓我測宮縮,

接著護士說因為測一次至少要40分鐘,所以會先請你去上一下洗手間,避免要上上下下床鋪,

測宮縮的時候,護士在我身上放了兩個偵測器,一個是測宮縮頻率,一個是測胎動(還是胎心音?),然後用彈性布讓這兩個儀器固定在我肚子上,

而這兩個儀器所測到的數值,會即時的在旁邊的圖表機上畫來。

NST  

右邊那條曲線,就是我宮縮的頻率,哇賽,真的是搭配我肚子慢慢緊起來,那個圖就慢慢一直往上走,

變成一個尖峰,肚子軟下去,曲線就慢慢往下走了;

在這段期間內,我開始感到有點緊張,萬一宮縮的很頻繁,會發生什麼事呢?馬上google了很多種可能

原來宮縮太頻繁的話,就會造成子宮頸打開,接著寶寶就會hold不住,造成流產,

所以說如果孕婦們平常注意到自己肚子的狀況不太對勁,應該要儘快去醫院,不可以輕忽唷。

接著護士中途來看了一下說,真的宮縮蠻頻繁的,我請住院醫師來看一下,

結果醫生指示開了一顆安胎藥-安寶,吃了一顆之後,要再測一輪看看宮縮情況,

但是這顆藥的副作用就是頭暈跟心悸,心臟會非常大力的噗通噗通跳個不停,

其實有點難受,但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裡。

吃了藥之後,宮縮還是偶發性的會發生,醫生就指示再吃一顆,宮縮指數壓不下來就要住院了,

oh~從沒想過懷孕過程中會發生這個插曲...

好險吃了第二顆之後,宮縮趨於平緩,在醫院待了一個早上終於可以回家了!!

但醫生開了三天份的安寶給我,另外還有開一種消炎藥,因為怕宮縮是因為子宮發炎造成的,

這三天先吃抗發炎藥,並且要在家休息,吃完消炎藥之後,如果有宮縮,再吃安寶。

接下來的三天,我試著找會讓我宮縮的原因,感覺像是 完全不能喝冰的,肚子不能涼到(所以我後期買了一條薄肚圍,每天穿著),

腳不能赤腳踩到地板涼到,從床上起來的動作要非常的慢,不然也會姿勢性宮縮。

自從我注意到這些之後,雖然偶爾還是會宮縮,但是一小時可能最多一兩次,不會太頻繁了。

希望各位媽咪們,也能順利平安的度過十個月的孕期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_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